English

68:103中国男篮的一副清醒剂

2000-07-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记者张健)中国男篮今天被美国的三流球队——NBA大使队好好上了一课,他们在首届亚洲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场的比赛中以68:103输了35分,也输掉了冠军。

这已是双方在这次比赛中的第7次交锋,但是NBA大使队的紧逼防守和快速进攻还是令在亚洲打惯了优势球的中国男篮极为不适应。首节比赛双方僵持了五、六分钟后,NBA大使队便抓住中国队进攻失误频频、防守空档百出的弱点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大至该节结束时的10分(22:12)。此后中国队急于缩小差距,反而越打越急躁,王治郅和姚明还出现了在篮下三次进攻都不中的情形。而NBA大使队则内突外投,打得相当放松,半场比赛结束已经以55:25领先了30分。此后中国队虽然频繁换将,但于事无补。第三节以49:78落后,最终输了35分。

不过这次与NBA大使队的反复较量却是令中国男篮看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这对于他们备战奥运是极为有利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